2008/10/27

Mac 影音轉檔--摘取影片檔音訊

(整理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BBS,Mac板)

1. 以 QuickTime Pro 打開影片檔,然後在 Windows 下選 Properties,出現如下的圖。
    將 Video 勾選掉,留下 audio,然後轉成音訊檔即可。在此,我成功地轉換了自網路下載的 EOL 的 flv 影片檔成音訊檔。




2. 以 ffmepegX 打開影片檔。在此,我也是以 flv 檔為試驗對象。
    在 output target 處選擇 mp3 或其他音訊格式,最後按 encode 即可。



3. 有人建議使用 garageband,然後和 quicktimePro 的方法一樣,刪除影視檔而留下音訊檔,最後另存新檔即可。不過,我沒能比試成功。

4. 也有人說用 MpegStream Clip 打開影片檔,然後可以 export audio。結果我也沒試成。

5. 我嘗試著用 VLC 輸出時,發現它也可以輸出音訊,但是不曉得怎麼一回事,都會有個 error 訊息跑出來。

還好,有 QuickTime Pro 可以使用,不必再花大錢想著要 extract 影片中的音訊來用。而且音訊檔弄出來了之後,還可以用 Audacity 這個免費軟體來編輯。

Powered by ScribeFire.

1 則留言:

  1. 你好,這篇網誌幫我了很大的忙,有很多歌曲是就算去買也買不到的。但是我在使用ffmepegX轉檔上碰到一些設定上的困難,雖然有碰巧成功過但是連怎麼弄的也不知道,似乎是還要設定vedio的格式(?)才能成功轉檔,還有我應該是要選movie audio to mp3還是要選audio to mp3呢?能不能以flv的影片為範例透露一下你的詳細設定呢?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