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Xfce 英文環境下的行列輸入

Xubuntu 預設桌面的設定比 SuSE/KDE 還麻煩。不過,自已動手的成就感還挺讓人享受就是了。

我習慣使用行列輸入法輸入中文,而英文鍵盤則是用 Dvorak 的排列。在 XP 下的中文輸入和鍵盤設定很簡單,只要在地區語言選項中選好所需要的並移除不要的那些設定就行了。而在 SuSE/KDE 下,只要打開了 SCIM 的設定設置完就行了,不管是中文環境或英文環境,Dvorak 加上 Array30 的組合對我來說都是完美的。

不過,在 Xubuntu 下,我就只得上網找答案。Google 了之後,沒多少有用/簡單的資訊。我還是上了批踢踢論譠 Linux 版問了之後,有人回應說加裝 Array30 的設定檔就行了。於是我就興沖沖地上網下載了 xcin_dvorak.tar.bz2 。可是,要在哪兒打開呢?

我不曉得下載之後要怎麼辦,只知道這東西要解壓縮。可是,解壓縮後的位置呢?是隨便放都行,還是放在特別位置上?我真的不曉得。不過,我是將東西放在 /usr/local/bin 下解壓縮。最後重新登入到英文環境就能使用了。真幸福!

附上一些資訊:
Ubuntu 的英文環境下使用 Dvorak (英打)/行列 (中打) 輸入
在安裝系統時便可以選擇使用 Dvorak。而在進入桌面環境後,將從網路上下載的 xcin_dvorak.tar.xz2 解開。我自已是放到 /usr/local/bin 下。然後在終端機下輸入

im-switch -v -z en_GB -s scim

這是讓英文環境下以 scim 為預設輸入法,而且可以切換成中文打字。在安裝的過程中可能會有幾個什麼缺乏套件的問題,那看情況安裝解決就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