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Linux on VAIO--安裝StarDict--星際譯王

比起在 Windows XP 裡安裝 StarDict (星際譯王),OpenSuSE 底下則是容易得多。

原先,我這個重度圖型介面使用者還很害怕無法順利在 Linux 下安裝譯王。的確,在我下載 rpm 檔後,直接用滑鼠點它,它顯示檔案不存在等等的 Error 訊息。直接點選 rpm,然後依指示安裝軟體的經驗我有,在安裝 Opera 時就是很簡單,一路上都是圖型介面的指示。只要記得 root 的密碼便行了。可沒想到在 SuSE 中,安裝 rpm 格式的 StarDict 並不是這麼直觀 (對我來說啦)。

問了 Google,它上面顯示的是使用 apt-get 一類非 SuSE 系統的 Linux 發行套件的指令用法。後來才想到回到 Terminal Program 用 rpm 指令安裝。是的,在下載了我要的主程式 (目前是stardict-2.4.8-1.i386.rpm) 和 字典檔 (也是以 rpm「封裝」)後,以「rpm -ivh stardict-*.rpm」等指令下去,嗯,非常快。不到三十秒鐘便結束了。

Application program 是放在 Utilities/More Programs 下,應該是系統預設的位置吧。於是,我把它加到桌面上的 Main toolbar 上。要用的時候,點一下就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