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Linux on VAIO _ VAIO的調校 續2

想到 KDE 和 Gnome 等大型桌面環境實在是太耗費資源了。我的小燕子只是 Pentium M 1.5 GHz, 1024 MB DDR-SDRAM,而且顯示卡還是小氣八啦的 ATI mobility readon 16MB 而已。想想灌上 SuSE 的 KDE 實在沒什麼必要。於是乎我再度重灌 Linux 系統。這一回兒是用 Xubuntu 6.10版。比灌 Windows XP 還方便。一些 必要的文書處理和音樂軟體都有。而且可以動手將預設的畫面和設定改成自已還要的樣子。

螢幕亮度的問題也不用我再上網尋找 sonypi 和 spicctrl 等程式。我灌的 Linux 中似乎就已經包含有我需要的傢伙們。

而這設定也很簡單。就如前一篇的指令一樣。不過,要先轉換到 superuser的環境下才能使用。指今是:

echo "N" > /proc/acpi/sony/brightness

現在的問題就是如何設定從實驗室裡上網。之前灌 Xubuntu 是在外面租的房子以 DHCP 自動選取。而 Xubuntu 是 Debian 延伸來的,設定上和我以前用過的 Linux Distribution 不同。看來還得再從 XP 上網查查才行。另外就是考慮是否要找找 Linux 上的防毒和防木馬等網路安全軟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