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Linux on VAIO _ VAIO的調校 續3

這一次是要貼上今天的小發現:

在灌上 Xunbutu (Edgy) 後,調整小燕子的狀態似乎變得很容易。因為我不需要去調整電腦中其他的文件內容也可以達到我的目的。

好了,廢話不多說。今天 Lab Meeting 之後,我留在會議室裏想要測試一下灌上 Xubuntu 後,投影機 (Toshiba TDP-D1 Projector) 是否可以和小燕子正常運作。結果,我從開機前就已經先將線都接上去也不行。投影出來的解析度是 800×600,這不是我想要的。在 Windows XP 下,投影機是可以顯示 1400×1050 的解析度的。因此,我嘗試著要從網路上得到答案。

在找到答案前,我突然按到「Fn + F5」,所顯示的效果是螢幕整個調暗一個度量。前幾篇文章中,我曾提過 Linux 本身有設計筆電 LCD 的亮度就已經預設成八個度量。而使用「Fn + F5」或「Fn + F6」時,可以分別調高或調降螢幕亮度一個度量。這樣一來,我就不需要打開終端機然後下指令調亮度,只要用快速鍵便成了。

同樣地,我同時還試了調整音量是否也有類似的預設快速鍵。幸運的是「Fn + F4」或「Fn + F3」是可以調高或調低一個百分點的音量。

之前的問題可以說是解決了。現在的問題是投影機解析度。或許幾天後就會有答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