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9

Linux on VAIO _ VAIO的調校 續1

前面所說的調整 VAIO 在 Linux 上的螢幕亮度,在試著重開機後再次打上指令卻完全沒用。我也試著重把 sonypid 和 spicctrl 這兩個程式的資料夾移到 /usr/local 底下再次編譯,它依然故我似地說打不到就是找不到。

還好在第一次設定時已經先成功地將螢幕亮度調低,不然我會嘔死的。後來,我不死心,再次到網路上找方法。找到的還是原先的網站,「Sony Programmable I/O Control Device Driver」(Stelian's Webpage)。它裡頭有用到以下的指令:

echo "N" > /proc/acpi/sony/brightness

上面的指令是用來調整螢幕亮度的。「N」是數字,從最暗的「1」 到最亮的「8」都能用。不過,我記得在 Windows 下,我的 PCG-Z1RTP 總共可以調九階,我也用過將數字填上「9」,結果不行。後來,我試著用小數點,例如「1.5」和我現 在用的「6.6」等等都是可行的。

cat /proc/acpi/sony/brightness

而這一個則是讓自已知道目前亮度設定值的。

嗯,看來之前的問題算是解決了。至少我可以自由地調整亮度了。只是,之前灌的東西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