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4

設定其他網頁瀏覽器的 RamDisk 暫存區

除了 M$ 的 IE 之外,我最常使用 MozillaFirefox 或用 Opera。同樣地,它們的 Cache Directories (暫存資料夾) 也需要手動設定成 R:\TEMP\
以下是Firefox的設定:


步驟一:
先在網址列打上「about:config」(沒有空隔!),然後會出現一個設定環境變數的畫面。
步驟二:
在「filter」的空白欄打上「cache」。它會篩選名稱中含有 cache 的任何設定。
步驟三:
看看有沒有名稱是「browser.cache.disk_parent_directory」的東西。如果沒有,請在畫面空白處按下滑鼠右鍵,在出現的對話框中打上「browser.cache.disk_parent_directory」這是設定的名稱。而種類要選「字串 (String)」。這時會再現另一個對話框,而這一回要打上的字是「R:\TEMP\」,這是設定的「值 (value)」。
同時,「browser.cache.disk.capacity」的值可以改成「0 (零)」。然而聽說這一個值的設定會在某些網站的登入中發生錯誤,例如奇摩拍賣。我是沒碰過,也不搞Y拍,所以目前為止沒遇到問題。自已再看看吧!如果真有問題發生了,那就請將設定改回來吧。
最後,重新啟動 Firefox 即可。


接下來則是我在 Opera 上的設定,基本上和設定 Firefox 差不多。


在網址列上打「about:config」或「opera:config」都行。然後會出現偏好設定 (Preferences Editor):

同樣在「Show all」的空白欄打上「cache」,讓它出現含"cache"字樣的任何設定。然後將「Cache Directory」和「Operator Cache Directory4」的值都改成「R:\TEMP\」。
別忘了要按下確認鍵喔!

最後,一樣重新啟動 Opera 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