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3

我對平版電腦的期待

平版電腦的主要功能是能在螢幕上輸入資料。

它是筆記型電腦的一種。因此,一般筆記型電腦的特徵它同樣也擁有。例如電池續航力、重量、大小、抗震度、與其他 3C 產品的相容性,當然還有另一個決定性因素:價格。

我對平版電腦的價格基本上沒多大挑剔。我連小燕子都買下手了,對價格還會有什麼不滿?當然,只有我覺得有那種價格時,才能打動我打開荷包。
然而,我希望中的平版電腦必須擁有以下特性:作業系統要和一般筆電一樣的基本功能 (意思是希望它能維持住筆記型電腦的基本特性,不然我會認為它貴得沒道理)、螢幕解析度要比一般筆電強、觸控筆的敏感度要和作畫者持筆時所感受到的差不多、CPU/GPU/RAM 要夠強 (否則還不如使用一般筆電算了;繪畫對於硬體的規格要求可是很高的)、軟體必須支援我能在文件上任意在任一處用觸控筆塗抹和用鍵盤加文字。

如果我會買平版電腦,那一定是在我認為它除了可以讓我完全取代一般紙筆式筆記本之外 (當然,它使用上必須要和使用紙筆一樣方便),還得能讓我叫出舊資料修改並儲存。

現在的平版式電腦不考慮價錢、不考慮硬體有多麼不到位、不管螢慕解析度是否只和一般筆記型電腦一樣,沒一個能讓人有和使用紙筆一樣方便隨意的感覺!
既然不如紙筆,那買它做啥?一般筆電加上觸控裝置和軟體不也是能有一樣的效果嗎?

所以,我在等自已心目中的平版電腦出現後才會動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