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在 Kubuntu 上灌 PCManX

我很三八地在 PC 上將原先的 Xubuntu 改成 Kubuntu。因為筆電上就已經是 Xubuntu 了,所以想將 PC 上的系統弄得不大一樣。原先是想灌 SuSE 10.2,結果下載後燒的 DVD 片子壞了。最近沒錢買新片子,所以只好用之前的 Kubuntu 了。而我的 PC 是 64-bit 的。

我習慣中文用行列輸入,但是在中打時鍵盤排列不變。不過,英文輸入時用的是 Dvorak 鍵盤排列。沒想到很難如在 Windows XP 下設定一樣的簡單。傷腦筋!

我忘了在筆電上灌 PCManX 的方法管不管用,這我在前面某一篇文章中有寫過網路上教的方法了。總之,我下載了 PCManX-gtk2-0.3.5 版。之前因為不曉得要怎麼把它給灌起來,所以就 先放在一旁。剛剛在學一些簡易指令後就弄好了。我還不會針對系統做調校修訂,所以,即便 README 檔案說了可以在 configure 時做一些個人系統化的指定,不過,我是不管了,先有 PCManX 可以上 BBS 再說吧。以下是我灌 PCManX 時的方法:

1. 打開 Konsole (可惜中打我還不會設定成 IBM-104 鍵下的行列輸入);
2.
$ cd pcmanx-gtk2-0.3.5 (進入 PCManX 的目錄。)
$ ls -a (這是想看看目錄下有什麼東西。)
$ vim configure.ac (看看這個文件寫些什麼,結我我看不懂。
$ ./configure (開始讓系統自個進行調校了)
(這時候它跳出可以 make 了 說明,並讓我開始祈禱,真是幽默。)
$ su
$ make
$ make install
$ exit
3. 然後就可以用了。看來原始檔不需要我更動,一樣可以在 64-bit 電腦中正常灌上。看螢幕上的說明,執行檔是被放在 /usr/bin 下。不過,在 Kubuntu 的桌面目錄中,它是被放在「網際網路」下了。點它就行了!

問題來了,不曉得這要怎麼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