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不喜歡玩

今天老師剛忙完了一篇 review article。在傍晚的時候跑來和正趴在休閒廳桌上啃飯盒的我們三個人小聊了一回兒。

她說她其實不喜歡到處玩。

嗯! 關於這一點我們私底下其實是非常認同的。老師甚至還有過年期間大年初一到實驗室待著的記錄。今年過年,她們一家子和其他人家到泰國旅遊。老師還帶了 manuscripts 和筆記型電腦過去。老師對我們說其他同梯次的人都說她很無趣。老師可能也很無奈吧。因為,她有交稿的壓力。只是,我在聽老師描述的時候並沒感受到她對於把 manuscript 帶出去玩感到有任何不對的地方。

在我剛來實驗室的時候,老師還帶整間實驗室爬過陽明山上的七星山。還帶我們到她剛完成的新家參觀過。當時,我並不以為她是個不好玩 (好發第四聲) 的人。只不過,這三四年間,她坐在辦公桌前的時間確實比以往多了很多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