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2

FlashPlayer-9 in Opera on Linux

Xubuntu 系統中,繼在 Firefox 之後成功使用 Flash Player 9 (FP9) 之後,我發現當初的 installation 並無法同時讓 Opera 使用 FP9
在 install 完 FP9 後有一個步驟是要把 FP9 解壓縮資料來下的 flashplayer.xptlibflashplayer.so 放在 /home//.mozilla/plugins 資料夾下。於是,我便想著是否同樣的動作也適用於 Opera 上頭?於是我便想找出 LinuxOperaplugin 的資料夾在什麼位置上。結果,它並不在 /home/ 下,而是被放在 /usr/lib/opera 下。我不曉得這是不是當初我在灌 Opera 時沒有設定特定資料位置所造成的,還是程式預設的結果。
不過,在把 flashflayer.xptlibflashplayer.so 放在 /usr/lib/opera/plugin 資料夾下後,再打開 Opera,此時的 flash 就能正常運作了。

現在的問題是如何在 64-bit 的電腦上灌 FP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