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部落格離線編輯軟體

以往在 Windows 上有 Microsoft 本身的軟體可以寫 Microsoft.com 的 Live 部落格,只是它對其他部落格系統的支援當然不佳。另外,還有個 Zoundry,免費的軟體,支援很多部落格系統,不過大部分台灣常用的如無名、Yahoo! 奇摩等等也沒法子用上。

以上,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因為我用 Blogger。

Zoundry 可以同步化使用者電腦端和 Blogger 上的部落格資料。只是,按照我自已的經驗,Zoundry 在空白行的格式上與 Blogger 還是有些差異的。這很令人傷腦筋。

使用 GNU/Linux 後,這更令人不適應了。每每要寫文章就要上網,這實在是惱人啊。自從安裝了 Wine 後,我也想說裝上 Zoundry 看看是否能讓我多多少少也用一下 Zoundry 寫點東西。不過,結果不順利,到現在我還是無法順利安裝 Zoundry 於 GNU/Linux 上。Kblog 原本還支援 Blogger 的,不曉得為何到了後來就不行了。

我現在只能乖乖地上網用 Firefox 或如本篇文章一樣乖乖地用 Flock 編輯。

4 則留言:

  1. Hi 老外

    我使用Fedora 10+wine 1.12+Zoundry Raven
    剛開始執行也是出現問題,後來下載
    winetricks(http://wiki.winehq.org/winetricks)
    $sh winetricks
    安裝一些:
    comctl32
    comctl32.ocx
    corefonts
    fontfix
    gecko
    vb6run
    vcrun2008
    ie6 <--- 安裝ie6之後才能啟動Zoundry,不知是否Zoundry有preview的功能,所以wine需要安裝瀏覽器的關係。

    不過我太清楚你的問題點,僅提供參考﹗

    回覆刪除
  2. 感謝 Don 大的資訊:

    我現在是使用 SUSE 11.0 + Firefox (+ScribeFire) 當做寫 Blogger 的工具。或者是在 Mac OSX 10.4 下用 Firefox/ScribeFire 當離線 Blog 編寫的用具。對我來說挺方便的。而且,我算是 Fx 的愛好者吧。

    我記得以前的 Zoundry 可以指定 Browser,不一定需要 IE 的。但後來的 Zoundry 好像改了很多的設定,這就讓我不喜歡了,而且,我怎記得它後來沒有免費版本了呢?

    而且,去年我也曾試者在 Linux 灌 IE 6。唉,它轉太慢了,所以,我後來就完全放棄和 IE 有關的東西了。

    Laway

    回覆刪除
  3. 軟體的使用總覺習慣上手就好用了(我一開始使用ScribeFire也是不太習慣)。

    但離線編輯軟體有存在的價值,至少可節省網路傳疏量。

    另話談到,微軟系統不願公佈核心程式碼,也因此造就了一大群寄生於下的高級工程師,並且寫出方便人使用的應用軟體。現在Open Source的程式漸䞷成熟,不日之下,微軟的帝國或許會崩潰或轉向而生存,但無論如何這些高級工程師都註定要面臨失業,可能Open Source是潮流,而電腦在往後人類的生活只是必須品,不再是高貴的發現了。

    Zoundry仍有免費版,只是我在wine安裝Fx無法啟動,索性安裝IE6順便看看Blog的版面,現在wine下的ie6執行已經相當順暢了。

    回覆刪除
  4. 抱歉,回應得晚了,因為忘了設定意見通知信。

    有了 ScribeFire 之後,我就不再嘗試使用 Zoundry 了。不過,我仍然很感謝您提供的成功經驗談。

    對了,最近看新聞時有看到一則消息,說到很多工程師被迫放無薪假/下崗,其中就有一些人致力於「副業」,如網路病毒/惡意軟體的研發和散步......

    回覆刪除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