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什麼?沒辦法用 IE 看!

嗯,這次的主題就是為什麼老外的部落格沒辦法用 IE 觀看呢?

正確來說,是部落格的主頁沒法子用 IE 來觀看。反而是單篇文章的頁面沒什麼問題,點選分類標籤之後的文章列表頁面也沒什麼問題。那為什麼部落格首頁卻有「瀏覽不行」的問題呢?

這個特殊瀏覽器無法閱讀的問題是  米拉羊大人告知的。她說沒辦法打開,當時,我還以為那是因為我正在編輯文章頁面的緣故。而且,用 FirefoxOperaSafari 打開都沒問題。因此,問題是出在 IE 上。為什麼會這麼確認是 IE 而非只是  米拉羊大人的 IE 有問題呢?原因是因為我用其他電腦的 IE 也無法正常閱讀。不過,奇怪的是在用 IE 開啟 http://lawaymayaw.blogspot.com/ 這個網頁時,它會正常 loading/載入,等到載入完後就會跳出一個視窗說「 IE 閱讀不行」,並提供一個確認鈕讓我按下。等按下後,IE 就關閉了。這說明了是 IE 的零件有問題,網頁能正常載入,可不知為什麼就是不和,然後 IE 因此不爽快而自動關閉,雖然 IE 仍會試著和使用者溝通說它不行了。

因此,這告訴我們,使用 IE (至少是 IE 6) 無法正常說讀我的部落格,而且,有一些我網頁上的效果沒辦法顯示,這些效果是在其他瀏覽器上都可以正常顯示的。大家還是別用 IE 了吧。至少不用 IE 6,把 IE 升級到 IE 7 吧,或者在不久的將來把它升級到 IE 8。相信它在比較支援網頁標準了之後會比以前的版本好。

當然,我會希望用 IE 7 或 IE 8 觀看我的部落格時也能和使用 FirefoxOpera 或是 Safari 一樣能正常閱讀。


Powered by ScribeF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