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我的 Firefox 3 擴充套件

嗯,這一篇應該算是湊字數用的。許多人都喜歡將自己瀏覽器上加的東西都放在部落格上,一來顯擺,二來還能達到推廣的作用。

這是 firefox 的首頁圖案

Firefox 3 在我來說比起其他瀏覽器算是優秀很多。一則記憶體的占用比在 firefox 2 時期還要少,啟動速度和開啟網頁的速度也快很多。加上有很多的擴充套件可以用,又能盡量避免釣魚網頁的影響,比起 Windows 上的 Internet Explorer 和 Apple/Mac 的 Safari 好很多。比它稍差一些的是 Opera 這一款也是跨平台的瀏覽器。

我 Firefox 3 上的擴充套件如下:
Adblock plus --
可以用來擋網頁的廣告,還能設定要擋下哪些個廣告呢。Opera 上可比擬的有 block content。
DownloadHelper --
可以下載網頁上的 flash 動畫或是影片。預設是 .flv 檔。
Easy DragToGo --
可以將選取的文字在原網頁上,輕輕拖動後以自定的搜尋引擎找網頁。或是將連結於分頁或新視窗中開啟。再來是將滑鼠點到的照片以輕輕拖動方式下載到預設目錄底下。
Flashblock --
現在很多網頁上都會放上許多以 flash 制作的廣告。這些東西很煩人又會拖慢網頁速度。使用 flashblock 後就能預先阻擋那些 flash 檔。
Image Toolbar --
這是一個模仿 IE 上的圖片小工具。只要滑鼠移動到照片上,就會有五種選項出現,如下載、檔案資料、列印等等。
Image Zoom --
可以放大或縮小網頁上的圖片。
NoScript --
我是因為安全和開啟網頁速度上考量才使用這套件。主要是可以使網頁不呈現 javascript 或 Java 的內容。至於其他 script,如 Perl 或 PHP 等是否也在阻擋之列我就不曉得了。它也能擋下 adobe flash 及 微軟 silverlight 的內容。
PDF download --
下載 PDF 時的小小管理工具。對經常下載 PDF 檔案的研究人員來說算是個不錯的控制工具。
PicLens --
看圖片的超炫工具。尤其是看 Picasa、Flickr和無名正妹牆,更是一大享受。目前並不支援 Linux 系統。
ScribeFire --
離線寫 blog 的套件。我寫 blogger 時就用這東西。不過,目前看來,在從電腦上傳照片一事上還有待改進。
Stop or Reload Button --
將 firefox 的停止和重啟兩個按鈕給統一起來。可以節省空間。
Tab Mix Lite CE --
設定開啟分頁模式的工具。
Web Developer --
網頁開發者的好工具。也是下載防右鍵網頁照片的好物。

當然,除了以上這些之外,還有非常多其他好玩的套件。只是,我不想裝罷了,如果裝太多東西,firefox 就會開始肥了,網頁開啟也會慢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