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3

同名同姓又同校

最近民視新聞有個「同名同姓、同分又同校」的消息,見出處

考高中同分(288分)的兩人,不僅同名同姓(曾薇庭),還分發到同一所學校(國立武陵高中)。這要多大的緣分才會發生啊,其中一位曾同學的母親還說要認另一位曾同學為乾女兒呢。

這不禁讓我想到我國中分發班級時所發生的類似的事情:
在國一剛開學時有個實力測驗。我這個剛從鄉下跑到大都會區的小子雖然自認不是很頂尖,但是就成蹟來說不至於太差。可是,當考試成蹟出來時,我被分到男生班的第十一班,而全校一年級新生的男生班也不過十三個班而已,每個班級都有約五十個人左右。可想而知,這個消息實在是令人消沉。

第一天上課時,我幾乎快上不下去了。等到班導師來班上點名時發現,班上人數似乎與點名單上顯示的不一樣。於是在一一唱名時才發現多了一個人----我和另外一位和我同名同姓的同學被叫出來詢問誰才是應該留下、誰才要離開?我當時快嚇壞了,心想我的確是有報名考試和註冊的,所以有問題的應該不是我。搞到後來,老師也沒辦法,只得拎著我們兩個人到教務處查查是怎麼一回事?結果發現,是我看錯榜單了,我應該被分到男生第一班。呵呵,頓時間有種從地獄飛到天堂的感覺,在飄飄然了一陣之後才醒來向原來的班導敬了個禮後道謝後走去男生第一班的教室。連我自己看錯和在進教室後因為遲到而被老師唸了一下的事情都變得雲淡風輕了。

而到大學聯考的當年,和我同名同姓的老生一共有五位。這不算什麼。畢竟我不是叫志明、建雄之類的菜市場名字。

今年的北京奧運,大陸跳水女將郭晶晶也很有名,她不但暨上屆奧運得冠後又拿了個第一名的奧運金牌,在中國大陸也同樣也數千名郭晶晶出現呢,見新聞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