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6

KKBOX Mac 1.0

雖然Apple 的 iTunes Store 早就開張並提供音樂下載服務。但是,早些時候,在我註册時發現它在註册過程當中就向註册者索取信用卡號。這種方式讓我不甚習慣,所以目前為止,我依然未使用 iTune Store。雖然我在 Google 的加值服務早就差不多是這種方式。簡單地說這是觀念和信任度上的問題。

OK,今天要談的是比 iTunes Store 上的華語歌還多 (?)、有中文介面以及付費機制相對方便多樣的國內線上音樂網站和其軟體。之所以會使用到它,是因為找籍口搭訕某妹子時聽到她在使用 KKBOX 聽音樂,這讓我忽地將原本對 KKBOX 持不屑一顧的念頭轉變成積極接觸並瞭解,以期有所裨益……益rz

以前我對 KKMan 的印象不好,所以連帶地對 KKBOX 也就不怎麼感冒。但後來聽說它出了一款給 Apple 電腦使用者聆聽 KKBOX 音樂的軟體 (2008年09月左右) 時,我對 KK 系的印象好了一些。只是那時候仍未有要使用的想法,而後來在嘗試著使用 iTuens Store 未果後便一直不再往這方面想。直到這星期,事情有了轉變。

使用前,要先在 KKBOX 網站上免費註册,不要在 hinet 上註册,除非已有 hinet 帳號而且想使用 hinet 相關服務。不然的話,hinet 和 Yahoo!奇摩一樣會索取身分証號碼。你會需要在註册後/使用前下載 KKMan 的音樂播放軟體來聽曲子,或是使用網頁瀏覽器開啟 flash 式的音樂播放器。新人有 24 小時可以盡情試聽,之後若想要繼續聽,可以選擇三種付費方案。音樂軟體有 Windows、Mac、Mobil phone等的版本。以下是 KKBOX Mac 的基本使用介面。歌手是目前 KKBOX 首頁上的第一名,Taylor Swift。(點小圖放大)

KKBOX Page-|-noly two options-|-Searching Overview-|-Show Lyrics

KKBOX Mac 可以下載高音質音樂。這對我而言是 KKBOX 最大的兩個賣點之一,另一個則是無止盡地試聽音樂。可惜的是 Mac 版 (1.0.3) 是個閹割版本,它不能下載音樂,也不能編輯歌詞。KKBOX 是說要等到 2.0 版才開放這些功能。誠彼娘之非悅!我是買了半年版的 KKBOX 方案才知道它有很多不可以……也不能說它不好啦,只是因為無法離線聆聽會覺得有些不方便,而且還覺會有矮人一等的感覺。像是聽古典音樂時,若沒有高音質音樂下載,而且耳機是千元以下的普通機的話,會讓人覺得像是沒法品嘗到一道好菜的好到底在哪裡似的。

除此之外,KKBOX 讓我驚奇連連。以前買過的錄音帶,因年代久遠兼且我早已使用數位音樂聆聽的方式,所以有些以前覺得不錯的音樂早已不在手邊,我人又不曉得台北的唱片行都躲在些什麼地方,除了捷運台北站地下街和誠品書店之外。來到 KKBOX,讓我重溫了舊夢。我能找到一些以前喜歡的音樂或音樂團體,像是楚世版的山東小開門,彭修文的秦兵馬俑幻想曲,檳榔兄弟的音樂,King's Singers 等等。當然,它還有更多我想聽的音樂或某個特別版本的音樂根本就找不到,像是這個 YouTube 上的 Bizet_Farandole 舞曲,KKBOX 就找不到這個版本的單曲或專輯;而琵琶曲『十面埋伏』就沒有一首我想聽的版本在上面 (我還想找交響曲版的呢)。

總地來說,事情似乎是往好的方向走。

Powered by ScribeFi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