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Opera for Linux 無法輸入中文

最近下載使用了 Opera 9.5 beta2 版本,對一些網站的呈現很是迅速。可惜,網路上說明的異版本修改檔案法都無法讓我的 opera 乖乖地接受中文輸入,這讓我非常地受傷……

問題在於,我無法在 opera 中叫出中文輸入法,只能用英文。

而且,令人傷腦筋的是,我中文輸入是用行列,英文則是用 Dvorak 的鍵盤排列。在使用 gcin 時,行列會隨著 Dvorak 的設定而更動。我只得使用 scim 了。可是,網路上的人說了,opera 和 scim 不對頭,因此,本題目前無解。

還好,Firefox 3.0 beta5 比起之前任可版本都好用,速度快了不說,連向量圖也能比較正常的呈現。以後網站上的圖 (除了照片之外),或許可以考慮用向量圖了,減少失真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