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文章千古事

最近在幫老師寫一篇 review article 的部分內容。而內容實際上和我做的東西有關,甚至寫到一部分我們未曾發表的小東西。
寫文章, 尤其是 review,經常要引經據典,旁徵博引其他思想和數據,和寫一般文章來比較,真的是差很多。尤其是對一個第一次動手寫 review 的人而言,其中苦楚更是「點滴在心頭」,「不足以與人道」。以前常聽老師很自豪地說她在出國開會期間,利用飛機上往返的時候就把 paper 或 review 的 manuscript 給寫完了,或者聽到她老人家說她用了一天或一個週末弄完了一個 proporsal 或什麼的,讓她覺得自我感覺非常棒、很了不起。聽在我們這些學生助理的耳中,便覺得那沒什麼了不起,不就是寫文章、爬格子,至於嗎?俗話說,「坐著說話不 覺腰疼」,我們可能聽多了老師稱讚她自已的話就覺得事情似乎也沒多少難度。可實際上讓自已親手寫、自已碼字時,才知道文章是多麼地得來不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