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移除NB_Win XP的部分背景服務

哪!我的 Z1RTP 在甫出道時可能還是個健壯小伙子。不過,在這個年代 (說得好像過了幾十年似地....) ,我得要想辦法讓電腦加速才能維持住當初買到它時的「爽度」。

在參考了 Tom's 硬體指南 後,我發現除了它提到的取消部分隨開機啟動的程式、關閉系統還原 (我只關閉了部分 磁碟的還原功能,留下 C 槽的還原選項)、關閉索引搜尋功能 (因為我有已有 Google Desktop Search)、以及定期重組之外,加上先前的 RamDisk 程式幫助我有效地利用 RAM 的資源,目前做的是關閉部分電腦預設的背景服務。我在很早的時候便關閉了部分的功能,如

  • Error Report Service

現在多加的是

  • IPSec Service
  •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 (我的電腦只有我在用,所以用不到這功能)
  • Telephony (我也沒在用 VoIP 之類的程式)
  • Terminal Services (我也沒拿它是工作站在用)
  •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我要看看數位相機是否真的會因此無法傳資料到電腦上)

希望這些動作能提升一些電腦運作時的效率。

Powered by Zound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逢廣告文必砍!